岳柳节日活动号

百战凯歌因情奏,岂堪穹顶把梦误
 

【岳下折柳16:00】年糕

        在无法言语的掌门那惊慌失措的目光的注视下,柳清歌仅是冷啍一声,权然不理会掌门用传声法术在耳畔回响的“人命关天啊柳师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若今日剑下留得未夺我性命,来日方才,你在上面便是……”的挣扎,横眉冷对,面色阴沉。

        一双白皙的手,一只仍持碗筷,另一只早已提起了乘鸾,没有丝毫犹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决绝地挥剑刺向岳清源清秀的面颊…… 

        百战峰峰主剑法之登峰造极,是当之无愧的修真界第一人之炉火纯青。 

        本以是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的掌门,却除了口中一阵诡痒袭来外,并未有丝毫疼痛感。

        便是好一阵刀光剑影,一切就皆在弹指一挥间落定。 没等他睁眼,柳清歌已单手舞了一个花式,将被当作牙签乘鸾往鞘中一插,另一只手却不符合霸气形象地悠闲地端着一个盛有白色粉末的瓷碗。 

        岳清源心有余悸地咽了咽口水,神色复杂地盯着鞘中的乘鸾,颇具怜悯。随后调整了表情,笑着温声道:“多亏柳师弟救我于清静峰劣质年糕的迫害之下。” 

        柳清歌仍是面无表情,依旧冰冷的声音却以一个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般兴奋地语调打断道:“别忘了你说的。” 

        岳清源一怔: “我说了什么?” 

        柳清歌一板一眼地回答:“我以后在上面。” 

        岳清源拼命忍住不笑出声来,随后酝酿片刻,以一个听到自己娃儿说“妈妈,快看,我的新积木能飞哦。”时回答“当然了,宝宝的积木肯定可以飞呀!”那般语气,温和而笃定地哄骗:“当然了,我的小师弟今后便在上吧。” 

2

        看柳清歌那喜于言表的样子,岳清源再也忍不住了,“扑哧”笑出声来,这可逼得柳清歌胀红了脸,心虚地转移话题说:“也不知那沈清秋安何居心,竟送来如此……之物。”

         “年糕是我做的,胶水也是我放的,你凭什么说我师尊!”那冷傲蛮横却捏着甜润的声音在立柜后响起,柳清歌面色一沉,乘鸾剑指拍案而起的洛魔尊与因被迫被拉了出来而尴尬得以扇掩面的沈清秋。 

         见此,岳清源也面色一沉,颇有些责备地问:“清秋师弟,怎就这么带‘他’进来了?”

         柳清歌的神色除愠怒外,更显的有些微妙,半晌才问道:“为什么我没觉察?” 

         内心疯狂吐槽“握草柳巨巨若不是你注意力全放在了某些不可言说的阴晦之物上去了至于没发现我们吗?”的沈清秋为转移话题而温声反问道:“也不知是柳师弟这些日子放纵懈怠了呢,还是冰河最近又长进了?” 

        柳清歌久久不回响,沈清秋心头一紧,又见师弟他眉头一皱,都可以脑补出他是如何在思考是把自己是清蒸还是红烧得好的心理活动,却听柳清歌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前者。”

         …… 

         此时另三人气氛阴沉,沈清秋试图缓解,便问旁边的洛冰河:“你怎么要在里加胶水?”

        “那蛋糕明明我送给师尊的!师尊却转手把它送给了岳师叔!”洛魔尊义正辞严,随后又开始了,“嘤嘤嘤师尊你不爱我了吗qaq……”

        “畜生!”见了这一幕柳清歌咬了咬了牙,正要开打。一旁的岳清源虽说也想把面前那拱了自家白菜的猪揍一顿,但考虑到今天大过年的,不好意思麻烦安定峰了,也只得作罢。

        “那是我亲手做的,当然我说了算,你又不会做饭,你怎么懂?”见这两人没有要打的趋势,洛冰河更加有持无恐。他(自认为)与柳清歌做了多少年的情敌,这次一定要把气全撒回去。

        呵呵,你这个只会打架的家伙,现在怂了吧?

         “有种您给您家掌门做一个呀!”洛冰河挑衅道。

        已经无力回天了,沈清秋无奈地扶了扶额,听天由命,干脆不做下一步打算。

        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治了柳清歌,洛冰河,正洋洋自得,却听他说:“我可以让他教,用不着你管。”

        可能真的是最近被操的太温顺了,柳清歌竟然波澜不惊的接收了洛冰河的中指,并顺手夺过了那本洛魔尊亲绘的菜谱。

        然后报之以一个中指。

       ……

        “尚师弟,对不起了,大过年的可能还需要你来穹顶峰一趟。”

3

       “还好吧?”

       岳清源正重的审视了一下现在被记上粉色围裙的柳清歌,表示:“我的柳小师弟穿什么都很可爱呢!”

        或许是因为颜色的缘故,或许是因为被夸的缘故,总之,柳清歌很不自然的说了声:“还有其他颜色吗?”

        “若不是你俩把穹顶峰的休息室给炸掉了,还有那一件蓝色的。只可惜你们百战峰就这么一件。”岳清源打趣地回答。

         既然如此,柳清歌干脆不管。

         “开始吧!”

         在岳清原赞许的目光下,柳清歌胸有成竹的接下糯米原料……

        ……

        “尚师弟,恐怕还需要你还要来百战峰一趟……”

       

评论(1)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