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柳节日活动号

百战凯歌因情奏,岂堪穹顶把梦误
 

【岳下折柳20:00】掌门,您并非空巢老人

文: @醉梦吟(日更)

1

       “……掌门师兄,那个,即使派里真的对他(洛冰河)的有些东西是难以释怀的,但也是正因如此,平日里我才总忽视了他,所以嘛,这个年,师弟我也想与冰河一起过……不知掌门您……是否介意,那个……”

        岳清源颇有些无耐地看着面前娇羞到以扇遮面的堂堂清静峰峰主悄然思春,吱吱唔唔,权然失了平日里的伶牙俐齿与B格max,禁不住揉了揉眉心,温和地劝道:“清秋师弟不必多言,苍穹山派定不会强人所难。”

        “那……掌门这是同意了么?”

        在沈清秋疑似星星眼的注视下的岳清源由衷的感慨到:嫁出去的师弟就像泼出去的水一般。


2

        “诶……瓜兄……哦不沈师兄没向您提起吗?”

        “并未,”岳清源笑着问,“尚师弟不妨与我说说?”

        “嗯……那个……我和大王他……”尚清华欲言又止,吞吞吐吐了好一会儿,才视死如归地说,“我们在一起了……”

         掌门表面波澜不惊地消化了这骇人听闻的巨大信息量,光速整理了自己扭曲的表情,轻声答:“祝你们幸福……”

        这万年后勤部长受宠若惊,手足无措地说:“啊,谢谢了,还有……嗯,”又像想起了什么,道“这个年嘛,便与沈峰主一样……是……”

       可怜尚清华这首次出柜,岳清源从善如流,一边说:“我明白了,不劳尚师弟费心。”一边在心里疯狂惋惜魔界猪又他妈拱我家白菜。


3

       “也怪柳师兄下手太狠,若我不亲身去一趟,杨小师侄恐怕便会落下个终生残疾。”

         岳清源道:“人命关天,木师弟医者仁心,又非错事,自当理解。只是这路途艰险,少说也是半个月,苦了木师弟。”

        木清芳点了点头,叹气道:“只可惜了今年的除夕夜……”


4

         “父母生养之恩怎能忘却?也不知几年未与二老共度除夕了,我便想请问,能否……”甜润的声音从面纱下传来,柳溟烟仍是那番泰然自若的天仙姿态,眼底却渲染着几缕凡尘。

        “尽管放心,百善孝为先也历来是苍穹山派所推崇的,大可如你所说的办。”岳清源依旧是慈眉善目,又问:“师侄为何告与我,不因先请示于齐师妹?”

        “师尊云游四海,不知所踪。”柳溟烟将自以为的版本如实道来,岳清源也不点破。


5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若不是这传书真是齐师妹无疑,再给他岳清源几个轮回也不敢想象,苦行峰那清心寡欲的师弟也能抱得堂堂仙妹峰美人归。

       呵呵,这就是你们不回来过年的理由吗?


6

       岳•空巢老人•清源保持着标准的微笑,温和的扫视着被那位怒吼着“我操你们木师弟走了都不告诉我。”的那位颜面扫地的魏•痴汉•清•疯子•巍撞的体无完肤的墙体,笑着对后面不知所措的百余穹顶峰小弟子说:“快过年了,你们都去万剑峰挑个五六把剑作新年礼物吧!”


6

        明天,就是除夕了啊……

        今年,就只剩我了吗……

        空荡荡的穹顶正厅里,仅有岳清源在独自嗟叹着……

        “柳师侄,令兄今年会留于派中过个年吗?”

        “吱——”

        岳清源回眸,冲来者温婉一笑:“不知柳师弟为何事而来?”

        看那来人俊美容颜,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之人?

        哈,还是我太神经兮兮的了,这不有我柳小师弟吗?这个年夜就只咱俩一起过呗?

        “申请闭关。”柳清歌面无表情,只是干脆利落地丢下了这几个字。岳清源随之一怔,笑容凝固了。

        恐怕是柳清歌听闻沈清秋将在魔界过年,心有不甘吧……

        还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了。

        柳师弟……终还是喜欢小九的吧……

        他令愿与洛冰河短兵相接年复一年,却未曾想过回眸与身后的自己共度一个除夕夜……

       像是觉察了什么异样,柳清歌突然辩解了一句:“就只需要一……”

       “不必了,”岳清源凄凄地挤出了一个笑容,疲惫地说:“柳师弟尽管修炼便是,多久都可以……”

        柳清歌似乎还想多说几句,但见岳清源朝他摇摇头,便就此打住,尚未言他。

       

7

        新年的气息弥漫在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皆是一派人声鼎沸的欢悦。

        团年之际,怎会有人恸然?

        对酒当歌,再饮一杯,苍穹山派的掌门岳清源着一破斗笠,著一旧灰袍,嘴角勾起一丝冷淡的浅笑。

        自己怎配所谓团圆?

        打自他自己记事以来,便是在人贩子手里度过,再到访仙时日的颠沛流离,日复一日的苦修,夜以继日的奔波……还不知“年”为何物。

        直到昨年冬夜,行游归来的柳师弟突然问自己:“掌门,今年过‘年’吗?”

        从此,素来不染凡尘的苍穹山派,竟也有了一丝俗世烟火……

        ……自己还在妄想着什么呢?

        再次嗤笑,正欲再饮一杯……

         “饮酒有损修为,连沈清秋那厮都不做这个了,你是干什?”一只手夺过了他的酒杯,岳掌门抬头看去,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那清秀的眉眼。

        岳清源迷迷糊糊问问了一句:“你不是去闭关了嘛,在这干什么?”

        “别闹了,”柳清歌说,“这事我不对,但现在,跟我回去。”

8

        门一打开,就看到身边的柳师弟抽出了乘鸾。心下正疑惑,便听见里面一声:“柳师弟,大过年的就别打打杀杀的。”

        “沈师弟,你怎么来了?”岳清源问。

        沈清秋不解的说:“之前不是给您说了吗?今年要带冰河一起来过年。”

        岳清源正懵逼时,一双冰冷的手便贴上他的脸颊。

         “不行了,大王那儿太冷了。”

        在两道焦灼的目光的审视下,岳清源故作轻松的把尚清华放在自己脸上的手给拿了下来。

        “你们不是?”

        “这个叛徒把他的那个啥玩意带来了。”一旁尖刻却动听的一个女声对此嗤之以鼻。

        “齐师妹,您不是跟王师弟私奔了吗?”

        齐清萋面色通红,支支吾吾地回答:“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不过是安定峰峰主跟人跑了,我俩顶上去罢了。”

        呃……

        “掌门师兄,新年快乐!”木清芳拉着魏清魏笑盈盈的说。

        “你们……”

        “闲来铸了一把飞得贼快的剑。”魏清巍解释道。

        “你……之前想了些什么。”柳清歌问。

        岳清源尴尬的转移起话题:“呃……那你之前为什么要闭关?”

        沈清秋替柳请歌把话接了下去:“他听说冰河要来了,自己赌气吧!”

        “介绍一下,这是我与兄长之父母。”柳溟烟说。岳清源与两个貌似青年的人一一握手,这对夫妇对这位大儿婿很满意。(?)

9

        苍穹山派灯火通明,热闹无比。

        “干杯。”

        岳清源相信,普天下最美好的景致,也莫过于此。

10

        在这佳节之夜,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